七九筒

啥都想干啥都能干啥都干不好ww
内含朝耀/虹赤/威冲/牛及

【虹赤】路【小赤生贺】

(小征生快!!)


4月8日 晴
开学的第一天。
不得不说真的是糟透了,可能也是因为昨天晚上打游戏打到太晚了根本连眼睛都睁不开,不过还好没有被老师发现。早上在校门口的时候还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一年级的新人,还被礼貌地问了句需不需要去医务室。这么看来自己的状态真的很糟糕吧,希望不要被误会成是宿醉了。想想看一转眼就升到三年级了,在中学的时间越来越少,忙归忙梦想归梦想,但是还真想象不出自己毕业之后的生活…
嘛,先不想那么多了,果然篮球才是王道。


4月9日 晴
才刚开学我就已经没精神了…只盼着时间能过得快一点再快一点,我现在能马上站在毕业典礼上,手一撒,一切都变成新的了。
下午的时候去了篮球部。
结果好像看到昨天不小心撞到的那个一年级了啊?嘛倒也不是说我记忆力好,但是他的发色和瞳色实在是太好认了,那种红色还是很少见的。不过拥有那么耀眼的颜色的人性格还真是温和啊,和他闲聊了几句,感觉会是个很有潜力的后辈。
越来越期待了呢,新篮球部。


4月10日 多云
水井和木叶那两个家伙,不开玩笑会死吗?从来没交过女朋友又怎样?随便讨论说那个女生看起来还不错又怎样?非得搞得像全校广播一样人家还以为我对她有意思。欠修理的两个家伙。(后来也的确修理了)
不过部活的时候真是被吓了一跳,没想到新队员都这么有实力。尤其是那个红发,是叫赤司来着吧?强大的洞察力以及高超的技巧,优秀的PG,除了完美想不到第二个词的选手。其他的几位也不逊色,全都是一队水准,离正选不会太远。看来会很有意思啊,一年级们。
不过为什么今天作业这么多啊。


4月11日 多云
中三的生活真是繁忙而无聊。也许我下定论下的太早了,但是看着身边的人都对未来侃侃而谈,自己却还没有个目标,心里还蛮不是滋味的。啊,好烦,这种没有结论的事情。
中午去买水的时候又碰到了赤司,那家伙看起来是一个人的样子所以就过去搭了个话。不过听他的说法好像是要去找那个叫绿间的人,所以并没有说太多话就走了。真是个特别的人,总觉得…那张平静谦和的外表下隐藏着什么…


4月15日 晴
总觉得自己又要半途而废了…果然我不适合写日记…
今天又是和平的一天。除了这种俗套的叙述,大概就是我把赤司破格升为副队长的事情了吧。发现了人才就要加以运用,赤司的观察力和领导力都在逐渐显现,这对他是个好锻炼,对全队能力的提升也有好处。和监督商量了一下他也没什么意见,赤司也还是老样子没有多余的表情。但是总觉得他今天挺高兴的,笑起来的时候也更像个小孩子了。嘛,本来就是小孩子还故意表现的那么老成,把开心这种情绪憋着还挺不好受的吧。虽然不知道他家里是怎样的教育,但无疑会是富贵人家的教育吧。感觉越来越有趣了。


5月1日 晴转多云
啊,我的毅力真令我堪忧…
那不如改成一个月写一次怎么样?虽然对自己放任自己的懒惰很愤怒,但是最近事情真是太多了。升学、课程、成绩,还有篮球。
对,说到篮球,我真是对这个作为副队长的后辈无比欣慰。我是多久没见到这么可靠的人了?各种训练计划、训练时间、增强或删减锻炼和分组对战极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并且全部按一队、二队和三队的水平详细分类。对比上个总爱拖延的家伙简直感动。拖他的福,这次给监督的报告写得异常轻松。
有时候我会想,这样小的年纪他是怎样承受这一切的?各路传言我都听过有些也找本人确认过,但是所有科目和活动都擅长并且精通也未必太过恐怖了一点。是了,这就是人们口中的天才吧。但是看着他一脸轻松,微笑着承认的时候总觉得心里有点不舒服。不是嫉妒也不是蔑视,大概就是有点…心疼吧。


5月25日 多云
嘛这个月稍微破个戒多加一篇。
原因就是无意中听见有人在议论赤司。当然不是坏话了,可是那个称呼也未免太有趣了一点:赤司様。哈哈哈,仔细想想他还真是配得上这个称呼啊,不过这样叫真是戳我的笑点了。尤其是在他站在我旁边做笔记的时候,小小的一只,头顶将将到我肩膀,但是无比认真的表情有着让人无法忽视的存在感。有的时候我会想他是不是太认真了一点,但是这就是人们所谓的“天才”应该做的事情吧。本就是理所当然我却还在较什么劲呢。
这么想的时候无意中笑着念叨了一句“赤司様”,结果这家伙突然跟没电了的机器人一样定住不动了。回过神来的时候他正仰头看着我,眉头纠结在一起,眼睛里满是无奈和不解。看起来他最近被这个称呼骚扰得不轻啊,可是我还是没法克制住自己在他面前大声地笑出来,虽然很对不起他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笑了出来。然后他好像也被传染了一样,嘴角慢慢弯了起来,但是眉头却没有松懈,不知道是要先让我停下来还是要假装镇定的继续做笔记。
他的睫毛很长。


6月18日 雾
果然没有动力了…写完那么多作文以后感觉根本没有力气再动笔写这个了…
困,想睡觉。可是刚闭上眼睛就觉得一道红光闪过来。猛地又睁开,四处搜寻,却只看得见自家电视上标志着睡眠状态的小红灯。
真的是那小灯吧。


7月27日 晴
放假后这几天里倒也清闲,和水井、木叶他们出去玩儿了一圈后也没再去别的什么地方。倒是昨天接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电话,把自己原本宅在家里的计划全部打乱。
嗯,是赤司的电话。一贯礼貌的问好以后,他条理异常清晰地解释了自己打电话的原因:运动服的裤子不见了。也许是之前在学校的时候谁多拿了或者拿错了,总之在赤司今天查看运动包的时候发现运动裤丢了。因为他在更衣室的时候稍微离开过一小会儿去把水拿回来,所以回来之后也没有过多的检查就拉上包走了。他已经打过电话给其他的五个人但是都回答说没有,所以想来问问我有没有印象看到过。
不会这么巧吧。这么想着的天真的我找出自己的训练包,拉开了拉链,然后伸手拿出了属于自己的运动裤并展开。看吧我没有拿错啊,这尺寸没有问题,颜色也是对的,虽说四个裤腿的长度看起来有些不协调…
四个裤腿?
在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有些不太好,于是集无数尴尬与懊悔的我有些颤抖的拿开上面那件自己眼熟到不能再眼熟的裤子,几秒的心跳加速的等待过后,下面赫然映出了一条明显比刚才那条小了几号的运动裤。
部活结束得有些晚了之后因为赶着要去打工的地方所以胡乱抓起一把衣服就跑了的画面瞬间划过我的脑海。
谁来原谅一下我…
用有心去撞墙的语气和赤司道过歉之后,赤司表示他并不特别介意。假期的训练他可以用别的短裤来取代,不过毕竟那条是和学校的运动服配套的,希望在开学之后有机会的话我还是可以还给他。
我自然满口答应了下来。这种马虎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还真不好受,尤其对象还是那个赤司。心里被罪恶感充满,我拿着那条细瘦的裤子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总觉得要被当成什么奇怪的人了…被赤司…


8月20日 多云转晴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脑袋有点不正常…
如果你每天都看到同一个人,你会想到他也是人之常情。但是我和赤司已经一个暑假没有见面了——虽说的确有用邮件交流过,但是因为上次的运动裤事件我总觉得挺尴尬的——一个人发呆的时候总会想起他的眼睛。眼尾上挑着,描着猫的弧度;笑的时候会浅浅的弯起,偶尔和他开玩笑时会换来一种罕见的无奈神情;每次眨完眼后睁开眼都显现出眼底最为清澈而幽深的红,表面浮动着喜悦,内里却涌动着说不清的悲伤,无人可诉。
等等…我都在说什么…怎么搞得像痴汉一样…
但无疑这个后辈的出现对我来说,很重要。


9月13日 小雨
开学这个词注定是和悲剧是相连的。开学后的第12天,我遇到了自己人生中最糟糕的一件事。
跟别人打架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是这么难缠的我还是第一次碰上。人海战术并不能轻易制胜、精英组以多对一也以失败告终,所以这一次他们选择了偷袭。
脑袋上短暂的剧痛过后,是眼前一闪而过的黑暗。就是这点黑暗却也足够他们反击。不过毕竟我也不是白打了这么多年,挨了几拳过后也同样做出了反击。总之打斗并不是重点,重点是那群人被教训走了之后,我转过身,刚要准备穿到另一条小巷缓口气的时候,我又看见了他。
举着伞,步调泰然自若,仿佛没有察觉到这个地带的危险般明目张胆的大步走过。也许是感觉到了我的视线抑或是无意间的一瞥,我们的在一瞬间视线相交。
这应该是我最狼狈的时刻了。我敢打赌我现在满脸是血,校服也脏了一片,鞋底沾满了泥,并且身上因为雨水的关系使一些泥块溶解开来。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比较好,只能撕扯着要开裂的嘴唇干巴巴的跟他打了声招呼。
他却没回应。也许是我看错了——因为我当时本身就看不太清楚——隔着银色雨丝的那个人的脸,第一次露出了一种可以称作是担忧的表情。那里面包含的东西很复杂,比如惊讶、质疑、忧虑,甚至还有愤怒,可是一切都被他眼睛里的光冲散了。像是雨水冲散了我鞋底的泥泞一样。
他坚持要送我去医院,不过我告诉他这点小伤就不必担心了,包扎和止血技巧我都会,他还是不要在这里呆太久比较好。可是他的态度很坚决,压低的嗓音足够显示出他的认真,他对我说“请前辈对自己负责”。真是的,丢人要丢到医院去了。


10月7日 多云
今天训练的时候,总感觉看着我和赤司的视线越来越多了。可是两名当事人完全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一样,难道是因为我们站得更近的缘故吗?这是为了更好地交流而已啊。不过我和赤司之间已经逐渐磨合出可以称之为“默契”的东西了,他总比我早一步发现问题,而我会在他指出问题的时候筛选出最有效的解决方案。
青峰、黄濑、紫原、绿间,还有赤司。
我看着被画上圈的几个名字叹了口气。
帝光的未来,百战百胜。
奇迹的时代就要开始。


11月30日 雷阵雨
坏消息。
坏消息。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我…
离开这种事情,真的很残忍…可是老爹那里…
我本来就很心烦,可是就在我烦的时候一个更烦的人偏偏过来搭话。
灰崎——带着标志性的不怀好意的笑——问我和赤司之间有没有发生什么。
我听着他的意思感觉越来越偏离主旨,我们之间?发生什么?难道一切不都很正常吗?
他说认为正常的可能只有我们两个人。因为最近大家都察觉到了,只有在虹村面前才会做出一些表情的赤司,和只有在赤司面前才会很有耐心的虹村靠在一起的样子相当惹眼。
给了灰崎一拳后,因为觉得这句话还蛮值得多读几遍的样子所以就记下来了。


12月20日 晴
之前看新队员资料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赤司的生日,不过真正到了这一天才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准备。他家里应该也会为他庆祝的吧,还有他的朋友和亲戚什么的。
这么想着的时候,红发的副队长已经站在了我的面前,和平时一样得体的微笑着,说:
“虹村前辈想陪我过生日吗?”
出人意料的邀请。不过我痛快地答应了。尽管在说出决定之前我的确有愣了那么几分钟。
有些漫无头绪的在街上走着,因为圣诞节临近的缘故到处都是红绿色的彩块和叮叮作响的铃铛。一开始自然的牵住对方的手只是因为单纯的怕被人群冲散,结果到了现在没有了借口反而变得不自在起来。紧了紧围巾,我对赤司说还是直奔餐厅来得好。可是赤司一句哪家餐厅瞬间把我击倒。
“天也变冷了,人也不是很多,那还挺适合去吃汤豆腐的。”
本来是随口无心的一说,结果赤司的反应却把我吓到了。这也许是我人生中或者这个世界里赤司唯一一次表现出发自内心的喜悦的表情。没有故加掩饰的老成,也没有刻意算好弧度的微笑,有的只是纯粹因为听到吃汤豆腐而高兴得将面颊上所有的红色都点耀起来的少年。
赤司显然对这个提议非常满意。可是他吃汤豆腐的表情实在说不上满意。明明就是为了温暖人肠胃而存在的热汤却让赤司敬而远之,热乎乎的豆腐也叫他皱紧了眉头不敢吃。分析了一下对方前后表情的区别,我大概知道了结症所在:怕烫。
什么啊。我有点嘲笑意味的看着赤司。喜欢吃汤豆腐的猫舌赤司吗?
他显然也很着急,纠结于豆腐的美味和自己的体质之间,眉毛有些无力的垂了下来。听我这么一说似乎赌气般的下定了决心把一勺子还冒着腾腾白气的豆腐往嘴里送。
辛亏我连忙制止住了他,不然这莫大的罪名就要归到我头上了。
“生日快乐,赤司。”
“谢谢,虹村前辈。”
到头来,我记得的也只是这两句极为普通的对话。因为灰崎的那句话,也因为对面的人隐在白色雾气的背后的笑颜以及被热食磨过后有些红肿的嘴唇。


1月1日 晴
新年快乐。


1月7日 晴
难得的正常的开学日。
但还是好忙。


1月31日 晴
将队长职务转让给赤司了。
并没有去特意看他的表情,因为他的心情我真是最明白不过了。
本不想给予他太多的希望从而给他更大的压力,但是作为一个称职的前队长,有必要重新和称职的新队长确认帝光的准则:百战百胜。
我相信你。


2月3日 多云
又碰上灰崎了。
他说喜欢那个赤司的话为何不跟他说出来?
喜欢?
不想承认那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我回问了句你从哪儿看出来我喜欢他?
因为我也不明白。
太明显了啊——他说的话我总是很不愿意记下来——比如你是更愿意亲他,还是更愿意亲我?
我给了他一拳。


2月10日 阴
我喜欢他吗?


2月14日 中雨
喜欢吗?


2月20日 大雨
我终究还是要去美国的。
父亲病着我怎么能就在一边看着。
可是要我离开,我又…
什么时候能回来?
我的回答在哪里?
喜欢吗?


3月1日 阴
我喜欢他吗?


3月5日 小雨
赤司是个好队长。
很耀眼。
喜欢吗?
我对他?抑或他对我?


3月10日 多云
不明白


3月13日 多云
对不起


3月15日 阴
对不起


3月23日 多云
毕业典礼。
黑压压的人群里一下子就看见了他,依旧和以前一样有着成年人的老成和上天赐予的优秀才能。但是很高兴见证了他不是天才的那一面。
曾经说过希望时间过得很快这种话,现在真希望自己没说过。
时间过得慢一点就好了…慢一点就好了…慢一点…
我还可以看见他。


3月25日 多云转晴
明天的飞机就要走了。
看了看前面的部分,好像整本日记就是为了赤司的出现而准备的。明明打算记录的是自己最后一年的日常,却变成了和他两个人的回忆。
到现在我也不知道答案。
以后再请你去吃汤豆腐吧。


3月26日 晴
我喜欢赤司。










合上册子,戴好围巾,他扬起头眯着眼睛看了看蔚蓝的天。从刚才起就有点模糊的视野终于重新清晰了起来。一个黑色的小点逐渐映入眼帘。随着时间流逝那黑点一步步在瞳孔里放大,隐隐露出了如鸟儿翅膀般展平的双翼。










12月20日 晴
虹村前辈是个笨蛋。


~Fin~









————————————
赶!!!上!!!了!!!!!!!!
小征生日快乐噢噢噢噢噢噢噢!!!!!我爱你请嫁给我!!!!!!!!!!!【
为了赶进度我也是蛮拼的…一直熬到快四点…明天一天都是满满的行程…
不过我不后悔,这比起我对我征的爱根本不算什么【正常点
因为实在困得不行,所以这篇现在还是没有修订过的……bug啊错别字啊段落间的不连贯啊都会存在,所以还请多多见谅!!我之后有时间会再修一次的请相信我!!【
我会说写这篇文就是为了写最后一句话吗【
总之感谢观看!!这次尝试了新的风格,大队长视角真是太难写了写不出那种苏死人的感觉啊…!!不过还是希望看的开心!!
最后我爱小征!!!【虹村前辈你学学我【不

评论(1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九筒 | Powered by LOFTER